Saturday, May 08, 2010

最終

三年前剛搭上飛機啓程的那兩個小時半内,我就一直在想:三年后的我,會是怎樣的一個我。那時候的心情,又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呢?

縱然三年裏面有陸陸續續來回沙巴和西馬半島,但當時的心情是矛盾且複雜的。回家的時候高興非常,不會對西馬有什麽留戀,因爲深深明白自己只是回家“度假”,過不了多少時候還是得回去繼續學生的身份的。那返回西馬之後呢?雖然有千千萬萬對自己家人的不捨,但是内心深處始終明白那是自己的家,永遠不會改變的家,永遠有人在等你回家的家。

現在三年過去了。當年還覺得:天啊!三年也!熬得過嗎我?跟班上的小社會相處,得心嗎我?功課上滿滿的英文雞腸,應付得了嗎我?

眨眼晃一晃,畢業等於事業這句話是時候派上用場了。念的科系不是自己的首選,往後可以容我選擇的職業還會多嗎?嘆氣真無奈。

話説回來,對於畢業近在眼前這句話我不敢說得很大聲。跟我很熟的人都知道我的事情,再加上考卷的分數還沒有落實,一切都顯得太早了些。還有今天早上的經驗之談不只是大學裏最後一場考試,還是大學裏第一次用電腦把整份考卷作答完畢,還當場 print 出來。雖然很不想承認,但是感覺蠻新鮮的。哈哈。

嗯。。踏實的感覺?沒有。心挂挂就有。很奇怪的事情就是:考完試的那一霎那,雖然心裏明白和同班同學們見面的幾率是少於零,可是跟大家互道再見的話卻一句都吐不出來。好像大家逢場作戲,達到目的了就轉身離開,理所當然。

三年了。真感慨啊!以後就是 facebook 了吧?以後就是 msn 或 e-mail 了吧?以後就會懷念跟同學吵架冷戰  在背後說人家的壞話  裝Emo  在學校留到晚上趕功課了吧?還有cold storage,mid valley,SS2,pasar malam,jusco, carrefour。。。好多好多。

做夢的時候,我會想起你們的。前提是我不是睡死覺的話。

1 comment:

Jayne said...

有些伤感叻~ 岁月不留人是不错的。无奈。
考试最后一天好像忘记跟你道别,现在补回,哈哈。
朋友,珍重再见咯,我相信我们是可以再见啦!:)
想见面就摇个电话来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