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14, 2011

能愛你多一天是一天

這個星期算是比較充實的吧。

本來自己說好回家安頓好之後就上來blog的,只是這兩天發生的事情是在讓我愉快不起來。

8.9級的地震!不是通過video和照片就可以體會的悲慘;不是說“好可怕好可怕”就可以了解的慘況;不是在facebook收集了上千上萬上億的like就可以解決的境況。

所以,爲什麽你們要這麽做?

雖然原本的用意很好,但是難道你們真的認爲只要收集了這些like在日本喪失的生命就會回來?被摧毀的建築就會復原?海嘯就會平息?

與其無所事事post link讓別人去like,倒不如在自己心裏默禱,祈求神賜福給日本;又或者不要這麽沒有品德,一直在facebook上面散播不實的謠言煽動人心!

這種時候別人需要的是絕對冷靜的思維!越是急躁越是苦惱。

8.9級的地震据説是相等于不懂是多少顆原子彈的威力,那之後所引發的海嘯才是讓人心慌慌的。

日本遭難的消息播出沒多久,sabah的海域地區居民就被警告不要靠近海邊。雖然說我住的地方是内陸,但是sabah是我的家我的根,說不擔心的話是要騙誰。

好不容易以爲說警告拆除了,沒想到今天又看到類似“動物警報”的事情發生在putatan海邊!

拜托不要是真的可以嗎?雖然我對這個消息非常有保留,但是就是討厭聼到看到這些讓人擔心的消息!

神啊!請你保守我們的家人,我們的家園。至少不是在我們分開的時候讓我們聽到人難過的消息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