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8, 2013

適應新環境

25個年頭,第二份正職。經過了一個月。感覺怎麼樣?不好不壞。

說起來,很對不住第一個聘請我的那個公司。囧

做了兩個月,剛好遇著農曆新年,拍拍屁股連假也不屑請,辭職走人回家。

對於這事件我反省了不多時間。結論(藉口):
老妹休學了,我害怕一個人獨自面對各種壓力;
與其新年申請半個月無薪假期,乾脆辭職;
客戶服務吃飯時間要輪流,寂寞難耐;
公共假期要值班,有津貼也說不過去;
沒私家車的人(如本小姐)要值夜班,麻煩+危險;
等等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題外話。

三月中旬的時候我終於正式畢業了。囧rz。這學位耗了我五年青春啊!能不感慨嗎?!

一開始是沒打算要出席自身的畢業典禮,有什麼好光榮的啊?只是捱不過父母渴望的神情,就著這該死的畢業典禮,順帶與把拔馬麻遊覽了檳城-金寶-怡保-雲頂-吉隆坡。雖然吵過罵過氣過,也算是難得的回憶。更重要的是,把拔馬麻自從度蜜月那時起,已經沒有再倆人外出了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話說回來,辭掉工作回家之後就一直給自己找藉口。畢業典禮結束以後再算吧!過完三月再算吧!還有時間不要緊,再算吧!再過一個月吧!

但是當我周圍的每個人見面問候我都是:『找到工作了嗎?』的時候,我就知道已經沒有藉口了。

我試著在亞庇應徵了幾份工,薪金……太低了。繳了食宿和交通費,還能有剩餘的嗎?於是當初的信誓旦旦說什麼「要在自己家找份工作定下來不走了」就變成了廢話。

只好硬著頭皮,再一次毅然背井離鄉。從前為了前途,現在為了錢途。我覺得沒差。只不過我如今的25歲,已難抵當初18歲的初生之犢。佔大多數的,是惶恐不安。

真的很感謝主,處處看顧。5天的時間,找到了比市場價相對便宜近200塊的房間;2個星期多的時間,找到了不在自己預料之內的工作領域,還是由一個叫Esther的agent介紹的。

主耶穌更奇妙的安排,讓我有一個人人稱羨的經理。好脾氣,愛開玩笑,溫和,信耶穌。

面試的時候他問我『你是哪裡人?』
我說『沙巴根地咬』,反正不會有人知道那地方在哪兒。
他回『我知道那裡!』
我驚訝。「他怎麼知道?」
世界真小啊!我經理的老婆是丹南人,人家每年過年回去還會經過你根地咬咧!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我很矛盾。工作上的期待和壓力是相對的。跟老妹埋怨了一些,發現最大的壓力來源是同事!簡稱Peer Pressure!

工作表現不好擔心會給別人帶來麻煩;沒有完成別人的吩咐害怕受罵;太空閒了(以至於可以在上班的時候寫Blog)怕別人認為我白白來拿薪水吹冷氣;跟他們出去吃午餐怕苦了自己的錢包;不跟的話恐怕苦的是自己的心志吧!

還能怎樣呢?制服拿了,工做了,合約書也簽了。其中一張還聲明如果在試用期內辭職的話要賠償公司的損失1000塊呢!真是的!強迫性質也太明顯。

禱告吧!求神帶領。祂尚且看顧麻雀,何況是我們呢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