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7, 2014

单身的女人

没有伴侣、单身,不是一种羞辱,也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话题。

只要我活得精彩,活得自在,自己快乐不就好了。

虽然,很多时候看见别人成双成对的,难免会羡慕。但感觉这东西,瞬间即逝。

理清思绪之后就会了解,我其实还活在现实的社会上,而我手上牵着的、握着的,只不过是空气。

单身女人如我,觉得最可怕的大概就是岁月的摧残。

由妙龄少女,到剩女、大龄剩女、中女、败犬... 形形色色的说词。最可怕的,莫过于'老姑婆'这词儿。

我常常跟姐妹们自嘲,将来我们大家都成了老姑婆,至少还有个伴,或许大伙儿还能一起盖个姑婆屋。

但!是!这个2014年的10月颠覆了我对老姑婆这个词的看法。

不晓得是我的不幸还是荣幸,我竟然在有生之年遇到了2个恐怖极端的老姑婆!

不懂是不是人们常说的'荷尔蒙失调',才导致这两个高龄剩女那么变态。不仅尖酸刻薄、鸡蛋里挑骨头,还咄咄逼人,情绪波动大。在她们地下生存,实在是困难啊!唉!

以此为鉴,我要时刻提醒自己,就算真的单身到老,也千万千万不要变得跟她们一样讨人厌、惹人反感。

P/S 以后跳槽的时候,如果面试官是稍年长的女人,请留心看看有没有可能找寻到她已婚或未婚的迹象。因为本人就是漏看这一点,被骗了进来受折磨。*face palm*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