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6, 2008

家乡的味道

家乡的味道
只有游子才能深深体会的吧?
我其实也不懂自己是不是太过独立了一些。
从幼稚园开始
我就开始了我一个人照料自己的习惯。
自己换衣服
弄东西吃
上学放学。
有时还会想
为什么父母都那么偏心?
为什么我什么都要自己来?
为什么他们就有人帮他们安排?
为什么我就要一个人学会怎样处理事情?
甚至刚上中学要背井离乡
去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读书
我都还是要一个人
学着去辨认
哪里是什么地方。
习惯了寂寞
喧闹反而显得有点做作。
幼稚园,自己上学;
小学,自己搭巴士;
中学前两年,颓废过日子;
第三年,搬迁后的空虚...
家乡的味道
我想我从小就知道是什么
却又不清楚到底是什么。
近在身边的东西
没有人会去珍惜
这是事实。
远在他方的美景
我们都好高骛远。
雾里看花总是美丽的。
拨开云雾后,
丑陋就显现。
近来几天
人红是非多的周董又出新专辑了
稻香这首歌传得沸沸扬扬
只要是有听华语歌的年轻人都应该会唱
个人也不是特别爱
只不过曲前的蝉叫声
却让我想起好多好多的事...
在这种喧哗的城市里
就算是多夜也听不到的吧?
就好像看星星一样
在这边乌烟瘴气
找月亮都难
*夸张*
不过小时候
在乡下赤足奔跑
还被石头割破脚的感觉与画面
确实历历在目。

“...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
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
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
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
乡间的歌谣永远的依靠
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...”

萤火虫啊...
我小时候关上灯睡觉看见时
还以为是什么鬼火~哈哈...
稻的香味?
又有何等人闻过?
大概稻是什么样子也难见。
渐渐长大后
就会不时听到有人嫌弃自己的家乡
认为那里太过落后
可是他们又曾几何时
懂得欣赏那里的美好?
对啊...
家,永远都是最好的地方...
人,总得回到自己的根...

No comments: